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助力青龙教育脱贫攻坚暨“教育信息化2.0公益行动”项目网络签约仪式举行

助力青龙教育脱贫攻坚暨“教育信息化2.0公益行动”项目网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2020-06-01

2020年5月26日,助力青龙教育脱贫攻坚暨“教育信息化2.0公益行动”项目网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处干部赵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中原、副秘书长成梁、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兼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建光、北京哆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亮、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副县长纪立功、副县长李龙、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胜贵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中原主持会议。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与北京哆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教育信息化2.0公益行动”项目,目的通过捐赠教育信息化2.0公益平台,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和教育信息化建设。该平台汇集了人教版等各种版本的中小学各科名师授课视频、试题、教师作业系统、备课系统以及考试系统,辅助提高教师教学效率和学生学习能力。此次捐赠将惠及青龙满族自治县19所中学15245名学生,社会公允价值达1878万元。

仪式上,哆米公司总经理李建亮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做好培训、运营和服务工作。也希望在捐赠中受益的孩子能在心底播下“爱的种子、希望的种子”,长大后把爱心继续传递。

青龙县副县长纪立功同志对捐赠表示感谢,表示青龙师生会以更加努力的学习回报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关爱。

青龙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胜贵总结了近年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在青龙县开展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青龙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了青龙县农村中小学、幼儿园的办学条件,也为高中阶段教育的长足发展贡献了力量。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的教育信息化教学平台帮助各校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服务,特别在新冠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确保“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使青龙县的线上教学走在全市前列。

青龙县第二中学吕凤楼校长介绍了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已捐赠教育信息化教学平台的使用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实现了在运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在提升中深化。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通过所捐赠平台,学校教学进度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学期德育工作按计划有效实施。吕校长表示青龙二中将在今后继续奋进,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2.0公益平台”的最大价值,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教师的线上教育能力,办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教育,回馈社会,回馈国家。

王建光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在全国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召开这次会议意义重大,是对近年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总结和交流,更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具体措施的进一步推进落实。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教育信息化是促进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推进精准扶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大家共同努力,精诚合作,确保实效,将好的项目落实好。

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的还有青龙县接受捐赠的19所初级中学相关工作人员。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视频会会场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北京哆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龙县教育和体育局三方签约

回到顶部
×
登录
快速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