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动态
  3. “筑基教师公益培训”线上启动 助贫困县教师提升综合素养

“筑基教师公益培训”线上启动 助贫困县教师提升综合素养

来源: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2020-06-12

9日,“筑基教育公益培训”项目启动。该项目将面向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素养、中小学实验教学技能、中小学图书馆馆员基本素养培训,培训采用网上现场直播形式,由中国知网提供在线教学平台及技术支持。

“期望通过本次培训,真正有效帮助52个贫困县教师提升综合素养、提高技术应用及创新能力,也希望各位老师能将在培训中得到的点滴收获应用到日常教学工作中,能在未来的教育实践中获得新的成长和飞跃。”开班仪式上,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说。

在随后举办的“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素养提升培训”第一期讲座中,围绕“提升教育信息化领导力”这一主题,中央电教馆原馆长、研究员王珠珠,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原主任施建国,武汉市武昌区三道街小学校长尹慧红,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校长黄敏丽等分享了各自观点。

数据显示,目前“筑基教师公益培训”报名人数已超8万人。首期“提升教育信息化领导力”课程访问量已超20万次。

6月10日-11日,中小学实验教学技能培训和中小学图书馆馆员基本素养培训也将分别于相继开展。据了解,本次公益培训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后续的培训课程内容将根据参培教师的需求、意见,有针对性地设置和开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快速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