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动态
  3. “筑基教师公益培训”江西省中小学实验教学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班

“筑基教师公益培训”江西省中小学实验教学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班

来源: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2020-12-03

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江江西省教育技术装备站承办、鸿合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筑基教师公益培训——江西省中小学实验教学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班”于2020年11月18-19日在江西省抚州市成功举办。

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江西省11个市区的300名教育装备部门专干、中小学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和实验管理人员参加了线下培训;同时,江西省6500多名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学习。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江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菊娇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分别致辞,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项目处处长韩群、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朱俊英副秘书长和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承贵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席专家施建国、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张仲华、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物理教研员刘林、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管理科科长杨文胜、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化学教研员罗敏、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黄进博士分别就中小学实验教学创新、实验室管理信息化改革、实验教学相关政策沿革、实验教学装备标准制定、实验主题教学设计思路、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评审标准及要点分析,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中考实验操作阅卷评分系统中的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授,围绕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既有政策理论解读,也有具体案例分享;既有实验室管理的区域经验分享,也有全国中小学实验说课活动等实验教学研究优秀成果的展示与分析;既有浙江等东部省份借助信息化开展实验室管理的实践案例和经验分享,也有贵州等中西部地区开展实验教学的一线经验和成功做法,课程内容丰富、层次分明。

本次培训得到参训学员的广泛认可。国内知名专家的讲课十分精彩,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培训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郁。学员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熟悉和掌握了中小学实验教学有关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学员实验教学业务水平。一些学员表示回去后,要把专家讲课资源通过层层培训在本地生根开花、结出硕果。

回到顶部
×
登录
快速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