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动态
  3. 2023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研修活动开班仪式在天津举行

2023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研修活动开班仪式在天津举行

来源: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2023-10-25

  10月20日上午,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期间,2023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教育装备应用技能提升研修活动开班仪式在天津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9个省(市、自治区)2018—2022年入选“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的200位老师将参加为期3天的研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二级巡视员陈武,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宋家乐,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监事长王鸿冰,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原副社长、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强,天津市教育两委二级巡视员陈长征出席本次仪式。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二级巡视员陈武

  陈武在致辞中指出,教师基金会在融合社会力量关注乡村教育、开展教师奖励、促进教师发展、倡导尊师重教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入选教师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大力践行教育家精神,把“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写在乡村大地上,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宋家乐

  宋家乐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奖励计划工作5年来的成果,并表示教师基金会将大力发展教育公益事业,做关心教师的热心人,教师成长的有心人,教师群体的娘家人,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监事长王鸿冰

  王鸿冰表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将继续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一起,持续关注乡村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装备应用水平,为乡村教师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引导乡村教师更好地应用教育新装备新技术,振兴乡村教育。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原副社长、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强

  王强表示,人教社将在教师工作司的领导和号召下,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携手,总结奖励计划实施五年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大对乡村教育,尤其对乡村教师的扶持力度,助力乡村教育振兴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教育两委二级巡视员陈长征

  陈长征代表天津市教育两委欢迎来自9个省、市、自治区的乡村优秀教师们,天津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特别是在促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方面,通过开展针对性培训项目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希望大家在天津期间积极交流,学习愉快。

  开班仪式上,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井儿沟中心学校刘菊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与入选教师一起向所有关心乡村教育的爱心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入选奖励计划后,她和所有入选教师一样,获得了更多成长和表现的机会,更多被关注和支持。刘老师讲到,“今天我们是受益者,明天也将会是帮扶者,我们将用脚印踏出坦途,用汗水升华果实,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取得更多教育硕果。”

  2018年,在人民教育出版社捐资支持下,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启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奖励与培养计划”,奖励计划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奖励300位乡村青年教师,五年内共奖励了1507名老师。中国教师基金会向每位入选教师发放奖励金1万元,并与多家企业合作,在入选教师的奖励宣传、专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资助帮扶,形成了针对入选教师群体的项目矩阵,为乡村教师队伍的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捐赠资金支持本次研修活动,希沃、学科网、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威成亚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织里校服协会等5家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也向本次研修活动提供物资和技术支持。教师基金会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奖励计划,携手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和乡村振兴事业!

回到顶部
×
登录
快速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