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数字赋能·思政提效”《参考消息》数字报助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数字赋能·思政提效”《参考消息》数字报助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2023-08-31

  8月28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参考消息报社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同举办了“数字赋能·思政提效”——《参考消息》数字报赠阅仪式,向全国高校辅导员群体赠阅10万份2023年9月至12月的《参考消息》数字报。此次捐赠旨在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表示,高校辅导员队伍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此次赠阅的10万份数字报中,9万份将通过31个省市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发给有关高校,1万份将投放在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作为一种学习奖励发放给平台的辅导员用户。他希望辅导员能用好《参考消息》,并带动广大学生一起开阔国际视野。

  参考消息报社社长周效政表示,《参考消息》作为我党创办的历史最悠久的报纸,在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既责无旁贷,也能有所作为。期望通过教育部思政司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向全国高校10万名辅导员赠阅《参考消息》数字报,赋能辅导员队伍,引导青年学子全面客观认识与理解新时代中国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宋家乐表示,此次赠阅活动将有助于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思政教师队伍提出的“六要”要求。相信广大辅导员能充分利用好数字报资源,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丰富思政教学的案例和资料,更好地为大学生们解疑释惑。

 

  捐赠仪式在郑王府大殿举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全体同事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捐赠仪式。

回到顶部
×
登录
快速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