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动态
  3. 青海省玉树州教育局局长徐海一行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交流座谈

青海省玉树州教育局局长徐海一行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2023-02-13

        2023年2月13日,青海省玉树州教育局局长徐海、副局长孙美红,玉树市副市长开周才仁,杂多县副县长扎西旦周,称多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翟源,治多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魏巍等一行9人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交流座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副秘书长魏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东燕及两个基金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交流座谈

        杂多县教育局局长蒙玛才仁、称多县教育局局长尼达松保、治多县教育局局长美少毛措分别介绍了两个基金会对本市县帮扶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并赠送锦旗以示感谢。近年来,尤其是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过程中,在两家基金会的鼎力帮扶下,各县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教学及办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但是玉树各市县依然面临着基础设施较差、教师人才整体性和结构性短缺、校舍数量较少、教育信息化亟需加强等问题。

称多县向教师基金会赠送锦旗

        张东燕介绍了教师基金会开展的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提质计划、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中小学教师数字化能力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等项目,并表示教师基金会将全力支持玉树各地县的发展,并在开展的项目中进一步向被帮扶县倾斜,完善组团式帮扶机制,推进资源共享,帮助教师专业成长及发展。

        王建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会后两个基金会将认真研究和部署,加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需求,统筹多方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快速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